開始申請

藝術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FAASN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融會中西當代藝術創作及藝術史

藝術系提供多元及兼容並蓄的本科課程,為學生日後的事業發展奠定基礎,包括藝術創作、藝術史研究和展覽策劃等。課程設計涵蓋三個重點:

  1. 全球語境下的中國藝術
    本系課程包括多項中國藝術創作及藝術史科目,同時提供西方藝術史及藝術創作訓練,尤其強調中西藝術的相互學習,以反映香港的多元文化的特色。
  2. 藝術創作與藝術史並重
    本系對藝術創作與藝術史研習同樣重視,務使學生得到全面訓練,能從事各種藝術專業工作。
  3. 提供藝術的專業培訓
    為配合藝術新潮和社會需要,本系不時修訂課程,增設專業培訓科目及實習計劃,讓學生實踐所學,日後不論在藝術創作、藝術教育、藝術行政等領域,皆能作出貢獻。

中大藝術系強調藝術創作與藝術史並重,重視探索當代藝術發展,同時著意發揚中國傳統藝術。


就業前景

作為香港歷史悠久的首批專上藝術學系,中大藝術系一直是培育本地藝術家、藝術史研究者,以及藝術專業人才的重鎮,對本地以至國際藝壇作出貢獻。

2022年學士學位畢業生主要從事的行業包括:

  • 行政管理: 26.7%
  • 藝術設計: 26.7%
  • 科學/研究: 13.3%
  • 社工/社區工作: 6.7%
  • 資訊科技: 6.7%
  • 教學: 20%

[資料截至2022年12月]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藝術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誠明館219室

(852) 3943 7615

fineart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