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GRMDN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關注環境 高瞻遠矚

對地理有遠見的人,思維不受自然地貌和文化的羈絆,能洞悉長遠保護環境之道,排除萬難推動可持續發展。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地理知識和技巧,著重關乎人類長遠發展的資源管理。學生透過本課程不但可學到跨學科知識,更可獲專業技能以及前瞻眼界。

除了傳統課堂外,同學亦有機會實地考察、參與暑期實習和師承計劃,,從專業人士交流,獲取工作和生活經驗,拓寬世界視野。


排名

全球#24(全港#2)
(2023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課程設計

地理學涉及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等眾多專業領域,是一門全面與綜合的學科。課程充分融合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的專業知識,同時著重地理信息技術(如地理信息系統與遙感)、資源管理和永續智慧城市等議題。

本課程主要由四個專修範圍組成:

  • 地理空間數據科學
  • 自然環境與資源管理
  • 永續‧智慧城市
  • 城市與區域發展

就業前景

地理學範圍廣闊,分支學科眾多。課程特色在於培養既有專業技能,又具廣博知識和開闊視野的人才。故此,本系不少畢業生繼續進修,投身不同專業,包括城市規劃、地理信息科學、環境管理、郊野公園管理、運輸與物流、旅遊和教育。其他畢業生亦在社會各行各業中,包括商業、金融、行政及管理、資訊服務、社會服務、顧客服務、市場銷售及人力資源管理,發揮所長,擔當重要角色。以下為2022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

  • 教育界: 23.5%
  • 工商界: 14.7%
  • 政府: 2.9%
  • 升學: 35.3%
  • 其他: 23.5%

近年,聘用本課程畢業生的僱主包括環研中國(香港)有限公司、艾奕康有限公司、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香港木球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長春社、綠惜地球,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等等。

[數據截至2023年8月]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王福元樓二樓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

(852) 3943 6532

geograph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