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歷史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HISTN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跨越時空,追尋過去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致力推動世界級水平的歷史學研究與教學。課程追求和重視學術的多元與自由,教學以學生為本,強調歷史知識與日常生活的連繫,以及跨文化的國際視野。

課程注重跨學科的學習,提供扎實的史學訓練,希望引導學生在世界脈絡下理解歷史發展與轉變,擴闊歷史視野。近年更投入發展比較歷史與公眾歷史,展現大學對世界和社區的關懷。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課程涵蓋中國史、世界史、比較史和公眾史等廣泛主題,其中包括漢代生活史、數位歷史學、東亞世界的跨太平洋聯繫、戰爭與社會、性別與歷史、飲食文化史、博物館與文化遺產等。


人生之路,由我創造

學生將從不同領域和視野,甚至相互矛盾的觀點中研讀歷史,從中鍛鍊批判性思維及細讀文本的能力。課程還鼓勵和培養學生潛心學習,發掘感興趣的課題,深入研究。


雙主修課程

歷史及英文雙主修課程
歷史及日本研究雙主修課程


就業概覽

歷史系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廣泛,在教育、博物館、遺產保育、媒體、公營機構和社區服務等不同行業與界別都有成就。此外,每年都有畢業生在本地或海外院校繼續深造,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歷史系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1樓131室

(852) 3943 7117

histor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