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日本研究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JASPN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日本交流從此夢想成真!培養文化敏感度、全球意識和跨文化交際能力!

日本研究的本科課程,涵蓋文化和社會,以及各級語言培訓,深入且嚴謹。多元化課堂涵蓋日本文化、歷史、流行文化、文學、日式管理、哲學等,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在修業首兩年,主修學生將從核心課程,學習日本文化和社會、日語,及田野調查方法,並由此制定畢業習作/論文(FYP)的研究題目;第三年會到日本當交換生,在東京、名古屋、大阪、京都、北海道和九州的二十一所夥伴大學修業一年,同時著手研究其畢業習作;第四年學生將回到中文大學,撰寫畢業習作/論文,並修讀日本研究的選修課及大學其他必修課。

學系亦開辦日本研究與歷史雙主修課程,學生可在四年內修畢有關科目。此外,本系還舉辦本地及海外暑期實習計劃,及短期暑期交流計劃,供學生參加,增廣見聞。最後,大學和學系皆有為主修本科的學生提供各種獎學金。

透過獨特的課堂及海外留學機會,本課程為學生浸淫於跨文化體驗之中,藉此培養其文化敏感度、全球意識和跨文化交際能力。


排名

#45 (2023年度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就業前景

畢業生的英語及日語受過優良培訓,並具批判思維及分析能力。本系學生畢業前要應考日本語能力試驗(N1)(最高級別),合格率高達90%,成績比本地和全球其他學術機構更出類拔萃。畢業生在各行各業如魚得水,有人躋身公務員、企業家、銀行家、學者等,有些則選擇繼續深造,並獲法律、人類學、新聞學、社會工作等研究生學位。

畢業生出路廣泛,分別受僱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匯豐銀行、醫院管理局、三井銀行、道瓊斯公司、北海道大學、早稻田大學等。

學系開辦日本研究文學碩士課程及哲學碩士博士等課程,供畢業生及社會大眾深造就讀。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日本研究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梁銶琚樓4樓

(852) 3946 6563

Japanese-studie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