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護理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NURSN
學院
醫學院
學制
5 年 / 3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全人教育 全面照護

談到護理,大家不期然會想起在戰場上救傷扶危的南丁格爾。今時今日護士的工作場所形式各異,所接受的訓練亦更複雜多樣,但成為一名護士所需要具備的素質卻從未改變。

中大那打素護理學院自1991年起開辦護理課程,一直都取錄有熱誠和有志投身醫護服務的學生。

中大的護理課程以其專業教育和學術嚴謹聞名。課程提供全面訓練,涵蓋生物及行為科學、健康維持與促進、護理科研及資訊科技等,以培育學生成為優秀的護理人才。


排名

全球第8位;亞洲第1位;全港第1位
(2024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課程特色

這是一項為期五年的全日制及學分制榮譽課程。學生修畢課程後,將獲香港中文大學頒予護理學士學位。學生可因應過往的個人資歷,申請具認可學歷入讀本課程。

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成為香港護士管理局普通科註冊護士,內容涵蓋生物及行為科學、健康維持與促進、護理實務和理論、護理科研及資訊科技。學生亦可透過到醫院及社區實習,汲取照顧病人的經驗。

結合理論及實踐
學生有機會到不同醫院及社福機構實習,並在本院講師及超過一千九百名臨床導師的指導下,將所學的護理知識和技能加以實踐。

資助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計劃由學院資助,學生有機會到中國內地、英國、美國、澳洲、日本、南韓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大學和醫院交流學習。

創新計劃培育科研尖子
學生可安排參與指導性科研學習計劃和博士研究生栽培計劃,將於暑期修讀研究生程度的科目,提升其學術研究能力。

多元化選修科目
學院會為學生提供選修科目簡介,幫助他們根據個人喜好和興趣選擇選修科目。


就業前景

修畢課程後,大部分畢業生隨即獲醫院聘請,投身護理工作。根據2022/23學年的畢業生調查,超過90%該屆畢業生在公立醫院及私家醫院的不同專科部門工作。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那打素護理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6至8樓那打素護理學院

(852) 3943 6220

nursi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