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理論物理精研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PHYSN-ERP
學院
理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透過理論物理精研課程解開宇宙之謎

物理世界中各種複雜現象,物理學正是研究背後基本規律。最細微如質子中的夸克,最龐大如宇宙,太陽系也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都是研究對象之一。課程為對理論學習和研究有濃厚興趣的年輕人才提供扎實基礎,除了提供嚴格的基本概念培訓,還有大量研究、交流和實習機會,達致全面發展。課程也會給予學生適當的學術指導,為畢業後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鋪路。


排名

全球最佳物理課程排名第 74 位(香港排名第 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課程特色

學生透過核心課程,能扎實掌握基本概念、分析、數值、計算、實驗和研究技能,還可選修一系列關於理論物理和數學的科目,配以不同體驗活動,包括小組討論和研討會、研究項目以及交流和實習機會,相輔相成,增強學習體驗。


就業前景

中大物理系本科和研究生都以優質課程和別具潛力的研究聞名,為畢業生裝備知識、技能和為人處事態度,為日後深造和在21 世紀的職場發展鋪好康莊大道。平均逾 40% 應屆畢業生被世界各地的頂尖研究院取錄,攻讀物理學或相關學科的碩士或博士學位,部分成為本港和海外的教授和教育學者。
另外,不少校友亦在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商業機構擔任高層,甚至帶領團隊創業,大放異彩。理論物理精研課程自2015年推出以來,一直深受學生歡迎,課程提供多不勝數的學習機會,為學生日後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做好準備。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理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科學館高錕樓1樓108室物理系

(852) 3943 6154

ugadm@ph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