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計量金融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QFINN
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選擇計量金融學課程,打開金融業界的大門

計量金融學課程始於1998年,旨在培養立志投身金融業的人才。多年來,課程一直不斷調整,包括提升當今全球化經濟所需的優秀計量分析技能,以迎合市場對高端專業人才的需求。本課程提供針對金融、數學、統計和信息技術的度身訂做課程,讓學生更深入地了解金融行業的最新發展。

為了令學生更理解金融知識在實際市場上的應用,我們提供由業內專業人士教授的實踐課程。此外,我們還為學生提供分享會和研討會的機會,令學生可和金融領域的業內人士認識到更多的行業最新發展。我們亦鼓勵學生參加不同金融機構的職位實習,以進一步增強他們的競爭優勢。


為什麼選擇我們?

成立於1998年,是香港首個計量金融學課程。畢業生多年來建立起強大的校友網絡。有校友現於金融業的各個崗位上工作,為學生提供寶貴的聯繫和機會。此外,校友積極回饋課程和學生的需求。除了舉辦分享會、擔任導師、教授課程,並提供獎學金,以支持下一代學生。他們的熱心幫助體現了我們課程所培養的堅固社群感。

金融交易實驗室是學生學習的寶貴資源。實驗室配備彭博和Refinitiv終端電腦系統,讓學生可獲全面的即時數據,將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操作之中,學以致用。這種無價的實戰體驗,有助學生做好準備,應對日後投身金融業界時遇到的挑戰。

課程旨在吸引有潛質和對金融界有熱誠的年輕人,令他們可以在互相鼓勵的情況下學習和提昇自我,過往學生在各種投資案例比賽中表現出色,包括CFA、CQA、FOAHK、HKSII和MIPC 等。

我們深信高等教育是學生探索興趣和熱情的時刻。因此,除了必修課程和大學要求的課程外,學生還有機會選修12學分的課程,以滿足他們的興趣。這使他們能夠深入探討各種領域,發現新的興趣。此外,學生還可以選擇使用這些學分來副修特定領域,例如計算機科學、經濟學、法語、數學、哲學、風險管理、統計等。


課程特色
  • 強大的校友網絡
  • CFA協會大學聯盟計劃
  • 先進的金融交易實驗室
  • 業內專業人士授課的實踐課程
體驗式學習
  • 實習機會交換計劃
  • 研討會和分享會
  • 參與投資分析競賽
  • 參與課外活動

如對金融充滿熱情,具備優秀的問題解決能力和溝通技巧,立即申請計量金融課程,展開金融之旅!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金融學系: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12樓

(852) 3943 1853

qfin@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