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社會工作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SOWKN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社會工作課程 – 讓您通往助人專業之路

社會工作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由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 (HKSWRB) 的專業評審認可,透過講課、導修、角色扮演、社區為本學習、體驗式學習以及實習等多元化的教學和學習活動,以傳授與社會工作相關的理論、知識實踐以及分析技能。課程涵蓋微觀 (例如介入技巧培訓) 及宏觀層面 (例如社會政策宣傳)。

我們的課程為每位學生提供兩次於社會福利機構的實習機會,並會安排個別實習督導。學生亦有機會在港外進行其中一次實習,地點包括澳洲、加拿大、英國、新加坡和台灣等。學生在畢業後將自動成為具有註冊社會工作者 (RSW) 的資歷。


課程特色

本系期望透過課程,與同學共同實踐為貢獻社會的願景。

  • 發掘潛能與好奇心:透過不同科目,促進同學的自我了解
  • 獲取專業能力:在課程發掘自己最具興趣的服務範疇(例如家庭、兒童、青少年、長者、特殊需要人士)、社會議題及政策。

只要你具備參與助人服務的熱誠,我們期待您加入本課程,共同發展所長。


就業前景

本課程提供教室以外的體驗式學習,包括海外實習及交換機會。我們著重同學通過實習,結合課堂知識和實務經驗,以提供優質服務。本系畢業生具備既多元化且豐富的實務技巧,並於不同社會工作範疇服務社會。我們的畢業生超過90% 均從事社會福利工作,其餘畢業生亦有不同志向,包括投身教育及公共行政、以至是繼續進修。本系畢業生獲不同僱主取錄,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部門、醫院管理局、香港明愛、東華三院、香港信義會、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家庭福利會及聖雅各福群會等。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社會工作學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鄭棟材樓4及5樓

(852) 3943 7507

socialwork@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