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DSPSN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创新和跨学科课程

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 (DSPS) 揉合数据科学和政策科学两门学科,学生掌握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为复杂的社会问题设计以大数据为导向、以实证为基础的创新政策方案。我们提供全面且多元的课程,涵盖数据、统计和机器学习知识、政策设计和分析技术的基本面,以及数据科学软件和可视化工具的实践经验。

本课程将:

  • 为学生提供一整套成为专业数据科学家所需要的技能,包括:数学和进阶统计、数据科学高级编程、机器学习、计算机仿真、增强/虚拟现实应用、社会网络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进阶数据可视化
  • 令学生能应用相关技能于以下一个或多个的应用领域:建筑、传播、经济学、性别研究、国际关系、公共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和城市设计
  • 让学生设计自己的专业学习领域,并透过选择相关的技能课程(例如数据科学、移民与人口政策)来建立自己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

体验式学习计划和活动

除了课堂学习,本课程亦提供一连串互动及体验式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应用所学的知识以处理现实世界议题及培养全球思维,包括:

  • 参观香港和海外高科技公司和人工智能设计研究所
  • 实习计划
  • 海外留学
  • 总结作业

就业前景

本课程学生将接受培训成为能够在以下公共和私营部门工作的政策制定者、数据分析师、企业家、顾问和沟通者等等,包括:

  • 政府机构
  • 政策智库组织、顾问公司、本地及国际非政府组织
  • 科学及科技公司
  • 跨国公司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社会科学院: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课程信和楼1楼111室

dsp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