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 – 清华大学经济学本科双学位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ECOTU
学院
社会科学院
学制
4年(2年于香港中文大学就读,2年于清华大学就读)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国际生
课程简介

决胜千里之外

香港中文大学与北京清华大学合办的首届经济学双学位本科课程于2021年正式开课,通过灵活的学生交换计划以及深入研究国际与中国经济发展,拓阔学生的国际视野。课程开办印证两所亚洲顶尖大学共同培养学生的理想与决心,让人翘首以待。主修科目将以英语教授。

四年间,学生有一半学业将于清华大学完成,涉猎高级经济学,在中大完成的课程则涵盖国际经济的重要议题。纵观世界各地,经济及金融界都渴求高技能高学历人才,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了如指掌者,更是备受青睐。双学位本科课程糅合两大名校优势,以崭新方式启迪学生的分析和洞察力。

双学位本科课程每年最多录取二十四名本科生,任教的教职员达三十人。无论通过联招或非联招录取之学生,都可申请入学奖学金。此外,中大和清华的资深教职员和行政人员共同成立管理委员会,力求助新生更快适应课程,融入两地校园生活。

我们期待及欢迎热爱经济分析和逻辑思考的学生修读双学位本科课程。学生在内地和香港两地穿梭学习,要放开心胸,接受新思想、挑战和环境。从双学位本科课程学到的知识,将是未来职场与生活上的致胜秘诀。


排名

香港中文大学:#59 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之世界排名 (#11 亚洲排名)
清华大学:#29 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之世界排名 (#3 亚洲排名)
(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课程特色

金融界雇主倾向聘用博学多才的员工。双学位本科课程为学生提供广泛选修课程,涵盖高级经济研究和金融市场分析等领域。为了让学生毕业后在内地和香港市场顺利就业,每位学生在清华大学修业期间,可实获习培训机会。


就业前景

双学位本科课程着重磨练学生的逻辑及思维能力,加强他们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以及培养具国际视野及人脉的领袖。

课程有助提升学生日后在全球职场的竞争力,尤以金融、经济咨询、商业和政府政策范畴见长。学生将掌握高阶定量研究,方便从事与经济分析相关职业。有意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亦可透过课程装备自己,于经济学的基础理论上打好根基。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璧楼九楼

(852) 3943 5798

ugddp_econ@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