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香港中文大學 – 清華大學經濟學本科雙學位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ECOTU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4年(2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就讀,2年於清華大學就讀)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國際生
課程簡介

決勝千里之外

香港中文大學與北京清華大學合辦的首屆經濟學雙學位本科課程於2021年正式開課,通過靈活的學生交換計劃以及深入研究國際與中國經濟發展,拓闊學生的國際視野。課程開辦印證兩所亞洲頂尖大學共同培養學生的理想與決心,讓人翹首以待。主修科目將以英語教授。

四年間,學生有一半學業將於清華大學完成,涉獵高級經濟學,在中大完成的課程則涵蓋國際經濟的重要議題。縱觀世界各地,經濟及金融界都渴求高技能高學歷人才,對中國經濟和金融市場瞭如指掌者,更是備受青睞。雙學位本科課程糅合兩大名校優勢,以嶄新方式啟迪學生的分析和洞察力。

雙學位本科課程每年最多錄取二十四名本科生,任教的教職員達三十人。無論通過聯招或非聯招錄取之學生,都可申請入學獎學金。此外,中大和清華的資深教職員和行政人員共同成立管理委員會,力求助新生更快適應課程,融入兩地校園生活。

我們期待及歡迎熱愛經濟分析和邏輯思考的學生修讀雙學位本科課程。學生在內地和香港兩地穿梭學習,要放開心胸,接受新思想、挑戰和環境。從雙學位本科課程學到的知識,將是未來職場與生活上的致勝秘訣。


排名

香港中文大學:#59 經濟與計量經濟學之世界排名 (#11 亞洲排名)
清華大學:#29 經濟與計量經濟學之世界排名 (#3 亞洲排名)
(2023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課程特色

金融界僱主傾向聘用博學多才的員工。雙學位本科課程為學生提供廣泛選修課程,涵蓋高級經濟研究和金融市場分析等領域。為了讓學生畢業後在內地和香港市場順利就業,每位學生在清華大學修業期間,可實獲習培訓機會。


就業前景

雙學位本科課程着重磨練學生的邏輯及思維能力,加強他們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以及培養具國際視野及人脈的領袖。

課程有助提升學生日後在全球職場的競爭力,尤以金融、經濟諮詢、商業和政府政策範疇見長。學生將掌握高階定量研究,方便從事與經濟分析相關職業。有意繼續深造的畢業生亦可透過課程裝備自己,於經濟學的基礎理論上打好根基。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九樓

(852) 3943 5798

ugddp_econ@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