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MIEGN
学院
工程学院
理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两得其善

直觉和严谨性都是解决重要问题的关键。本课程将助学生锻炼严谨的数学推理能力,为解难必备的工具;同时通过教授信息科学中的工程技术来培养学生的直觉,以在现实需求中察觉关键问题。

由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的信息工程学系和理学院的数学系合办的数学与信息工程(MIEGN)是要求严格的跨学科课程,为同时具备数学和信息科学能力,并有兴趣攻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精心设计。


课程特色

未来是未知之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会否仍是炙手可热的课题?或量子计算将成为下一项影响深远的科技? 在互联时代,网络安全以及计算器网络设计会否变得更加重要?稳定的每日手机机不离手,用到的通讯速率时候已接近基本极限? 若你可选择一个课程,为未来各种可能性做好准备,岂不是一举多得?毋庸置疑的是,要为这些可能性提出解决方案,严格的逻辑思维以及对信息系统背后数学原理的扎实理解都不可或缺。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可通过学习基础知识装备自己,为未来作最佳准备。

广泛的基础知识能为学生的未来创造更多选择。毕业生大多在电子工程、计算器科学与工程、数学和金融等不同领域继续攻读研究生课程。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造光明大道,只需选择适合的选修课程,配合经验丰富的导师仔细指导,就是量身定制合适的课程,为未来目标做好准备。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选择升学,或者进行需要数学知识的科研及工作,例如工程、金融、数据科学等。对有意深造信息科学和相关学科,例如计算器科学、电子工程学和数学等学科的学生而言,本课程最理想不过。课程也适合有兴趣了解数学基本原理和应用的学生。抽象数学思维加上扎实工程知识的独特劫难能力,为毕业生带来丰富的就业前景,涉猎多个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 研究——攻读数学、信息工程或计算器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生课程。
  • 信息分析——为金融和银行业分析和处理可量化形式的信息。
  • 工程——与网络、安全和系统管理相关的工程职业也欢迎本课程毕业生加入。

本课程为数不少的毕业生在全球顶尖学府攻读硕士及博士课程,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史丹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学院等。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信息工程学学系:

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8楼834室

(852) 3943 8385

admin-mieg@i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