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香港中文大學致力為殘疾學生提供平等的教育機會。有志報讀中大的殘疾學生可以從學生事務處網頁瀏覽一系列由大學提供的支援服務:https://www2.osa.cuhk.edu.hk/disability/.

入學申請

大學致力為所有學生提供平等學習機會。大學按照一視同仁的標準招收優異的學生,學生的學術水準及為心儀學科貢獻的熱誠,將成為部份取錄考慮。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會聯絡已於申請時遞交殘疾狀況資料的學生,以及早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入學建議及援助。有志入讀中大的殘疾學生亦可聯絡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討論他們的需要及索取大學無障礙設施及支援服務的資訊。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確保殘疾人士在申請入學時將得到所需的援助。

為了在入學時得到及時的支援,本地殘疾學生可透過大學聯招(JUPAS)系統中的「殘疾申請人」選項報讀中大。大學可由此辨認有需要的學生,並儘早提供建議及援助。聯招申請人可透過聯招系統查閱大學遴選結果,大學聯招處亦會通知相關學生。詳情參閱:www.jupas.edu.hk.

獎學金及經濟援助

殘疾學生可申請多個特別設立的獎學金及經濟援助,包括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李國賢及李志雄聾人教育基金、李鈞洪教育基金等等。

計劃可供申請時,學生可到開放申請頁面參閱詳情。

無障礙支援

中大網頁設計已參考無障礙網頁的要求,以顧及各類人士需要。如對本網站有任何相關的建議或指正,歡迎聯絡我們按此提出,以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