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中大依山而建,是香港最大的校園。校園處處花木扶疏,糅合中西風格的建築掩映其間。中大也是許多鳥獸蟲魚的棲息地,校方竭力保護校園生態。

138.4
佔地面積 (公頃)
169
建築物 (幢)
9000+
學生宿位 (個)
30+
食肆 (間)
校園設施

中大提供完備的設施及充足的資源,培育學生多元發展,豐富校園生活。

電腦設備

學生可於資訊科技服務處二十四小時開放的電腦用戶區及學生宿舍使用電腦設施。這些地方均有快速及簡易的網絡連接系統。

大學圖書館

大學圖書館擁有龐大的雙語館藏及獲設計獎項的學習空間,致力給予同學最佳的學習支援。

自學中心

自學中心提供理想的雙語學習環境,讓學生沉浸其中,提升中英文水平。

保健設施

學生可於大學保健處使用保健及牙科服務,大學中醫專科診所也為學生提供診症、針灸、推拿等服務。

康體設施

中大與成員書院有各類體育設施,包括室外運動場、體育館、達到奧運標準的游泳池,另有網球場、壁球室、健身室和水上活動中心。

大學賓館

大學賓館設有客房及相關設備,為到訪人士提供短期住宿服務。

其他

校園的設施一應俱全,包括超級市場、銀行、書店、理髮店、紀念品銷售處及餐廳等,足夠學生應付生活所需。

校園設施一覽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