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人類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ANTHN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以人類學探索世界與自我

生而為人,你對「人」感興趣嗎?若你充滿好奇心,又樂於思考,歡迎報讀人類學,了解人類存在的複雜脈絡,挑戰先入為主的社會觀念,擁抱豐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本系課程以社會和文化人類學以及考古學為重點,涵蓋人類學的理論和方法,香港、亞洲和世界的民族誌,以及廣泛的當代社會議題。你的學術旅程將伴隨田野調查和實習、到外地的暑期考察以及畢業習作研究項目等,豐富且充實。


排名

#37人類學
(2023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個人發展

從批判角度,以同理心理解與人類相關的萬事萬物,面向充滿可能的未來。


就業前景

人類學以廣闊的比較視角,研究跨越時間與空間的人類社會與文化。面對全球化越演越烈,文化漸趨多元,人類學課程裝備學生的是思考方式和能在不同場景轉化、隨機應變的技能,讓他們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立身處世。畢業生強調,人類學帶給他們的收穫,遠超於書本上的硬知識,更是思維方式和處事能力,讓他們能夠理解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進行有效的溝通、互動。本系畢業生投身不同領域,包括:

  • 博物館與文化遺產
  • 文化和社區組織
  • 市場研究與推廣
  • 公共關係與企業傳播
  • 人力資源管理
  • 媒體
  • 教育
  • 學術研究

畢業生出路廣闊,受僱於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海防博物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婦女動力基金、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新生精神康復會、太古、益普索、高盛、HK01、Mill MILK,以及多間教育及研究機構。不少畢業生亦在本地和海外攻讀人類學和相關學科的研究生課程,進一步拓展知識和職業發展機會。

修讀人類學課程,培養文化理解、批判思考、人際溝通等全方位能力,為從事理想職業做好準備。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人類學系:

香港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新亞書院 人文館407室

(852) 3946 7670 / 3943 7677

anthropolog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