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數學及數學教育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BMEDN
學院
教育學院
學制
5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 (一年級入學) /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培育敬業樂業的數學老師

教育學士(數學及數學教育)是由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數學系合辦的跨院系式全日制雙主修本科課程。學員既能學習扎實的數學知識,又能接受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師專業培訓。師資團隊均是數學、數學教育或教育理論的專家學者,透過課堂教學、學習體驗及教學實習,學生將兼具數學及教育專業知識,以及各種綜合能力,帶領數學教學。畢業生將獲頒授數學及數學教育雙主修教育學士學位,同時具備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同等資格,可在中學任教。


排名

中大教育學院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亞洲第3位。


課程特色

本課程兼備數學知識與教育理論,內容設計充滿挑戰和啟發。跨院系式合作除了培訓學生專科知識及技能外,更有助發掘學生對數學及數學教育的熱忱及興趣。此外,本課程亦透過不同學科培訓,例如幾何學的學與教、統計與微積分、STEM教學設計、當代數學教育議題等,讓學生掌握時代脈搏,思考當代數學教育的發展趨勢,更能從多角度了解數學及數學教育的真義。


就業前景

大部分畢業生離校後執起教鞭,累積經驗後升任中學數學科科主任。從課程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亦有助畢業生投身其他行業,如學術研究、科學及科技、金融及銀行界、公務員、出版界等。此外,本課程為畢業生打下扎實的基礎,亦有助他們將來深造數學、數學教育或相關領域。

除了知識和技能,我們更重視學生的專業態度與精神,也正是本課程備受推崇的原因。

想聆聽更多教育學士(數學及數學教育)課程的學生的心聲,請瀏覽此Youtube影片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教育學院:

教育學士(數學及數學教育)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何添樓G1室

(852) 3943 6977 / 3943 4453

bm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