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文學士(中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中國語文教育)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CLEDN
學院
教育學院
學制
5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本課程屬五年全日制課程。中國語言及文學課程由中文系負責,為學生提供全面而深入的語言和文學訓練。中國語文教育課程則由教育學院負責,為學生提供語文教育理論和技巧的訓練。

畢業生將符合政府對新入職語文教師在以下三方面要求:(1) 語文學科知識; (2) 語文能力; (3) 語文教學法。


排名

中大教育學院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亞洲第3位。


課程特色

畢業生同時符合中文系及教育學院的畢業要求,獲頒授文學士(中國語文研究)及教育學士(中國語文教育)同期結業雙學位。 畢業生具備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同等資格,毋需再修讀有關教育專業文憑,即可在本港中、小學任教。

畢業生的語文基礎扎實,對中國語言、文學、教育理論及技巧均有所認識,可從事中小學教育、出版、大眾傳播、研究等工作,也可在已有的學業基礎上繼續深造。


就業前景

配合本港中國語文教育發展需要,回應社會對中國語文教師的期望,本課程會安排學員參與由政府資助為期八至十周的港外沉浸課程,例如前赴北京等地接受普通話專業培訓,良好語境有助進一步提升普通話能力。學員須於完成沉浸課程之前在當地參加中國國家語委主辦的普通話水平測試,所得的成績將獲本港政府認可為普通話教師的專業資格之一。除學習普通話之外,沉浸課程也可拓展學員的視野,提高學員對漢族語言與文化的認識和體驗,促進對國內語文教學發展的了解。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何添樓G1室

(852) 3946 6712 / 3943 4453

ed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