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計算機科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CSCI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2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為技術和數碼化的社會作準備

中大的計算機科學課程始於1978年,其出色的研究和教學享譽國際。課程循序漸進,涵蓋多個範疇,包括:算法、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電腦與網絡安全、數據庫系統、機器學習、程序設計語言等;也會透過導修和專題研習等,培養學生解難思維,應對相關挑戰。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嚴謹思辨能力,以應對與資訊科技相關的道德、專業和社會議題。

除了學術,課程亦鼓勵學生參與實習計劃,在老師和企業的指導下,到業界實戰工作一年時間,學以致用。學生也可申請參加海外交流計劃,向不同背景的同儕學習。

另一方面,課程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本地和國際比賽,培養創意及解難能力。部分學生更於「機械人大賽」、「國際程式設計比賽」世界總決賽等大型比賽中屢獲殊榮。

計算機科學日新月異,機遇層出不窮。修讀計算機科學課程掌握最先進的科技,成為下一位創新和革命性的計算機科學家,改變世界。

課程設有六個專修範疇,學生可按興趣選擇:

  • 智能科學
  • 數據庫及資訊系統
  • 超媒體
  • 分佈式系統、網絡及安全
  • 算法與複雜性
  • 數據分析

系內主修科分派

從 2022-23年起,計算機科學 (CSCI) 課程將直接由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學生將在首學年結束時申報選擇計算機工程學 (CENG) 或 計算機科學 (CSCI)。本系將適當考慮學生喜好,儘量為學生提供所選課程。


排名

計算機科學領域全球排名第10(香港排名第1)
(202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雙學位選項

學生如想拓寬學習範圍,可於修畢計算機科學理學士學位課程後多讀一年,取得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學位。


就業前景

多年來,本學系在香港、美國和中國內地的計算機行業,建立龐大的校友網絡,令踏足職場的畢業生享有一定優勢。不少畢業生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匯豐銀行、Intel、Microsoft、IBM、Google等機構擔任要職,部分畢業生更自主創業,成為出色的企業家。此外也有畢業生繼續深造,並在本地及海外著名院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香港特別行政區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1028室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852) 3943 4269

ug-admiss@c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