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能源與環境工程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EEEN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建構可持續未來的工程

地球資源非無窮無盡,如何在不耗盡有限資源下展開優質生活,就是可持續發展的真諦。今時今日的工程師須找出周全有效的方法,應付人口不斷膨脹的需求,同時保護脆弱的地球,挑戰與日俱增。正因如此,中文大學的能源與環境工程學課程應運而生,讓學生可全面認識能源與環境之間複雜的關係,迎接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能源與環境工程學的理想學生須具備工程學思維,立志為後世建構注重環境、有利永續發展的世界。中大作為綜合研究型大學,課程得到多家中大附屬機構支援,包括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和未來城市研究所,盡享廣博的學術優勢。


課程特色

課程讓學生以跨學科視角學習及權衡能源和環境的關係,了解由此衍生的工程挑戰。學生可學到能源原理、技術及系統方面的基本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技能,也可按興趣選擇專修科目,範疇如下:

  • 可持續能源技術
  • 綠色建築技術
  • 環境工程

就業前景

能源與環境工程學的畢業生出路甚廣,所從事的工作包括:

  • 環境、社會及管治 (ESG) 範疇的工程師、顧問或分析師
  • 機械、建築或資訊科技工程師
  • 企業或技術顧問

「能源是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環境方面舉足輕重,與其息息相關。」剛修畢課程的賀嘉俊說。當初選科時,熱衷綠色科技與有關發展課題的他,意識到全球對可持續發展及能源專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令能源與環境工程學課程成為他的不二之選。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工程學大樓213室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852) 3943 7026

dept@ma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