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地球與環境科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EESCN
學院
理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介紹

加入地球與環境科學課程,致力於解決環境問題

地球與環境科學課程(EESC)由地球系統科學課程(ESSC)和環境科學課程(ENSC)合併而成,旨在幫助學生深入了解固體地球(地球的固體表面和內部)、大氣圈、水圈和生物圈以及之間相互作用。 課程涵蓋應用物理、化學、生物、統計學、程式設計等科目,藉助跨學科優勢,研究全球範圍的環境科學難題,如全球氣候變化、自然災害和人為環境污染等。 課程為學生裝備深入的科學知識和最前沿科技技能,培養學生觀察、辨別、理解、分析和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


課程特色

EESC課程設計非常靈活,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以下專修範圍:

  • 大氣科學主要研究地球大氣圈、水圈和生物圈相關的動力學和化學,以及這些因素對氣候對影響;
  • 地質學和地球物理學內容全面,通過應用重力、電磁、地震和野外技術等多種方法,廣泛研究地球的固體結構;
  • 環境科學與技術是一門綜合的跨學科,應用化學、微生物學和生態學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來評估和解決環境問題。

此外,在所有範疇的核心課程中,學生將獲紮實的科學基礎訓練,也有機會參與野外考察和實驗室工作。

課程也特別著重培養學生的計量分析技能,如數值(或電腦)模擬、程式設計、統計學和數據分析等。

EESC提供課堂之外的實踐學習機會,包括在海外大學的交流交換機會,以及在香港天文台、環保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和其他政府機構、土木工程和環境諮詢公司、環保組織和教育部門的實習機會。 此外,學生還有大量機會與本課程教職員合作,參與本科研究、研討會和工作坊。

EESC課程擁有小班教學的優勢,令師生之間的合作交流更為緊密,讓教職員能關注每一名學生的學術發展和身心健康。 同時,大學廣泛的資源和機會,以及龐大的校友網路,將豐富和幫助學生的大學生活。


就業前景

課程既有廣度又有深度。 教學內容的廣度讓畢業生擁有卓越的科學基礎知識,為政府、非政府組織和私營行業所青睞。 畢業生就業方向包括:

  • 地質勘察和土木工程
  • 氣象、海洋和氣候服務
  • 氣候、能源和環境諮詢和管理
  • 環境保護
  • 教育部門

聘用往屆畢業生的僱主包括:環保署、香港天文台、奧雅納、艾奕康有限公司、EGS、GeoRisk Solutions、金門、泰昇、宏圖空間信息顧問有限公司、國泰航空、中電、Fugro、香港電訊等。

同時,課程提供足夠深度,使畢業生得以繼續進修相關研究生和博士課程。 課程還為學生提供職業生涯規劃諮詢,度身訂造職業技能培訓和指導,旨在培育全方位發展的專才,讓他們在瞬息萬變的世界把握機遇,貢獻社會,發光發亮。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理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樓3樓303室地球與環境科學課程辦公室

(852) 3943 9323

ees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