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電子工程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ELEG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由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光纖之父」高錕教授於1970年創立。學科課程內容廣泛,與時並進,旨在教育學生,提升他們成為電子工程的地區以至全球領袖的潛力,並灌輸他們追求知識和將電子工程帶入未來的渴望。課程以電子學的硬件、軟件和設計方面作為核心,從材料、器件和電路到系統及其應用,以造福人類。課程設計兼顧軟件及硬件,理論與實踐並重。


排名

#23 電氣和電子工程全球排名 ((#1 全港排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雜誌: 2023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專業認證

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為經香港工程師學會評審的工程專業範疇課程。


就業前景

本課程設「工讀計劃」,同學可於修業期間到本地電子或科技公司工作一年。通過學系的「學生輔導計劃」,教師會按時接見學生,就其學習、生活、 升學或人生規劃等方面提供輔導。畢業生在各種高科技行業和商業領域多元發展,包括電信、計算機硬件、信息技術、電子商務、技術服務、工業製造以及產品設計和開發。一些畢業生還選擇在本地或海外院校繼續深造,如史丹福大學。

  • 電子和電氣工程行業:約佔65%
  • 商業和專業服務:約佔23%
  • 電腦或軟件工程:約佔6%
  • 社會和公共組織及教育:約佔9%

聘用畢業生食物僱主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中電集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的部門(如機電工程署、入境事務處) 亞洲衛星, ASMPT, 香港科學園內的科技公司等。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工程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大樓四樓404室電子工程學系

(852) 39438254 / 39438249

dept@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