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金融科技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FTEC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加入金融科技學工程學士課程,體驗金融實踐中的創新技術

金融科技(FinTech)是新興的工程學科,專注金融領域運用的創新技術。 本課程旨在傳授學生在金融服務應用創新科技所需的基本知識和能力,培養下一代金融人才的領導力和創業精神,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金融科技中心。

透過工程學院與工商管理學院、法律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之間的合作,本課程提供多學科培訓,使學生既能接受扎實的工程創新技術教育,又能全面瞭解金融科技的商業和法律環境。 新課程首次將該領域的最先進發展引入本科課程。 課程也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密切合作,組織實習和海外交流,鼓勵學生將理論應用於實際案例,學以致用。 此外,本課程還設與其他學院和學府合作的雙學位課程,包括與商學院合作的金融科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雙學位課程,以及與北京大學合作的金融數學和金融科技雙學位課程。


課程特色

充實和提升在金融服務應用創新技術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 通過信息技術基礎設施、數據科學、定量方法和計算課程拓展技能。
  • 接觸和深入了解尖端金融應用,如投資、風險管理和創新等。

加入金融科技課程,晉身成為下一代金融人才。


雙學位課程

金融科技課程與北京大學(PKU)金融數學系(FMA)共同提供雙學位課程(DDP)。 該課程的學生在完成相關課程,達到畢業要求後,將獲中大金融科技學工程學士學位和北大金融數學理學學士學位。 修讀該課程的學生的數學和工程學經過嚴格培訓,大大增強競爭力。


就業前景

金融科技課程畢業生的計量和科技能力過人,非常適合投身金融服務行業。 除了金融行業的傳統職業外,畢業生在創新工作中也別具競爭力,例如:

  • 保險(自動承保理賠、精准營銷、風險管理)
  • 資產和財富管理(數據驅動的投資策略設計、智能投資顧問、算法交易)
  • 互聯網金融(P2P借貸、眾籌、移動支付系統、信用分析、電子貨幣)
  • 零售和投資銀行、證券公司和其他交易平台(IT系統開發、金融基礎設施架構、投資分析、交易)
  • 政府監管機構(數據分析、監管科技)
  • 金融科技相關初創公司

應屆畢業生的僱主包括匯豐銀行、中銀香港、大新銀行、高盛和德勤。 最近的實習地點包括星展銀行、海通證券、恆生銀行、匯豐銀行、金管局和眾安保險。

本課程亦為學生打好良好的基礎,日後可在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信息工程及相關領域進一步深造。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工程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工程學大樓609室

(852) 3943 8313

dept@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