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政治與行政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GPADN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為社會培養人才

政治與行政學系多年來為學生提供優秀的政治學和公共政策訓練。校友及畢業生在香港及海外不同行業服務,包括政府、公營機構、學術界、商界、法律服務、大眾傳播媒體、非政府機構、教育界等。學系課程多元豐富,以雙語教學(英語和粵語),範圍涵蓋政治理論、比較政治、國際關係、公共行政與公共政策、大中華研究、專業實習等。學系的Co-Intelligence計劃為本科生提供在公營和私營機構的實習機會,致力為學生提供更專業和職業導向的培訓。學系擁有國際知名的教授,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學術訓練。師生關係密切,有助啟迪同學各方面的發展。


課程特色

學系致力以豐富的課程和多元自由的環境促進學生的知識及個人發展。透過緊密互動的學習,學生可探索和拓展能力,收穫政治科學和公共行政學的專業技能和知識,有助他們思考如何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就業前景

很多人有種錯覺,以為唸政政系畢業後便要從政、當議員、或是進入政府。事實上,本系畢業生的出路多元化,任職政府和公營部門的比例可能比其他學系略高,但在商業機構、教育界和其他專業都有不俗的出路。

畢業生對政治、政策和時事的知識掌握較佳,加入政府和公共機構工作有一定優勢,而政政系的訓練著重分析能力、應對能力、社會觸覺和批判思考,對進入很多行業都有相當幫助。校友受聘於多間非政府企業和機構,包括摩根大通集團、法國興業銀行、高盛集團公司、恆生銀行、平等機會委員會等。

對於有興趣深造或追求學術成就的人,本系亦提供研究院課程、公共政策社會科學碩士課程(MPUP)和大中華地區的政府與政治社會科學碩士課程(GPGC)。這些課程傳授專業的知識和深入的研究技巧,使畢業生能夠投身大學和研究機構中作教研工作。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社會科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鄭楝材樓三樓 政治與行政學系

(852) 3943 7488 (本科課程)

gpadept@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