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酒店旅遊及房地產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HTMGB
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結合酒店旅遊及房地產範疇之先驅商科學位

酒店旅遊及房地產課程(HRE)是中文大學商學院拓展的先驅商科課程,為亞太區獨有,重點結合酒店旅遊及商業房地產兩個範疇,培訓學生成為兩個行業的專業管理人才。課程在資產投資和服務標準方面培養學生敏銳的觸覺和全能發展,也提供商業房地產或酒店旅遊兩個主修範疇给學生自由選擇。學生畢業後可考慮於酒店、會議展覽、主題公園、旅遊、物業估值、租賃與交易、顧問服務, 商業房地產發展、財經及資產管理等公司就業。

HRE課程內容充實,結合理論與體驗式學習機會,使學生能切實了解酒店和房地產行業的工作節奏,也提供多個理想學習環境予學生實踐理論,設施包括香港沙田凱悅酒店、凱悅學習中心、示範廚房以及由SHTM管理的兩家餐廳。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認可課程

HRE的課程特色结合酒店旅遊和商業房地產兩項元素,以體驗配合理論的學習方法,能讓學生於多元化行業環境中與時並進。不論是與專業人士的聯繫與交流,還是參與他們主講的的課程及講座,都能讓學生更瞭解行業的最新趨勢,並建立自己的專業人脈。HRE是經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認可的課程,學生畢業後具備考取全球認可測量師資格的條件。


課程特色

多元化、具競爭優勢之職業發展前途

主修商業房地產的學生重點學習如何規劃,開發和投資資產(例如建築物和物業)。而主修酒店旅遊的學生則重點學習市場行銷及服務管理–如何提高服務品質、客戶滿意度及總體績效。 課程中學生不但能掌握管理和投資的觀點,亦能於各行業(酒店、會議展覽、主題公園、旅遊、物業估值、租賃與交易、顧問服務, 商業房地產發展、財經及資產管理)實習及發展,理論學習和實踐相輔相成。


就業前景

酒店與房地產 BBA 課程是該地區唯一將酒店與房地產相結合的課程, 以商業為重點的房地產。它利用香港作為亞洲酒店和房地產行業的領先地位來提供世界一流的課程。 換句話說,房地產開發和管理代表的是“硬件”,而酒店服務則保證了服務業價值創造過程中的“軟件”質量。 HRE 畢業生在房地產和酒店業的各個方面蓬勃發展。 他們的工作領域包括酒店集團、娛樂、房地產開發、銀行、諮詢、會議、獎勵旅遊、大會和展覽 (MICE)、商業和零售、投資和金融、IT 和電子商務等。

  • 酒店業:約29%在酒店、主題公園、會展、航空公司、旅遊相關公司工作
  • 房地產:約25% 的人從事估值、租賃和交易、工作場所解決方案、諮詢、資產管理、資本市場等領域的職業。
  • 金融業: 約15%從事會計、金融、及投資銀行工作
  • 商業和零售業:另外 20% 屬於奢侈品商業和零售業
  • 其他: 約11%投身教育、初創公司或繼續升學

酒店業雇主包括機場管理局、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迪士尼樂園、四季酒店、萬豪酒店、凱悅酒店、朗廷酒店集團、文華東方集團、瑰麗酒店集團、太古酒店、半島酒店。 房地產領域的雇主包括世邦魏理仕、高力國際、戴德梁行、匯豐銀行、摩根大通、仲量聯行、萊坊、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港鐵、信和集團、新鴻基地產、恆隆地產、太古地產,等等。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7樓

(852) 3943 8591 / 3943 1644

ht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