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信息工程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IERG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培育工程領袖,建立未來連接和安全的智慧社會

信息工程學(IE)的學習涵蓋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數據科學、信息安全、信息理論、電信網絡和人工智能等,以及各個範疇一體化後的知識和技能,將廣泛應用在新興領域,如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B5G/6G、雲/邊緣計算、計算機視覺、加密貨幣、工業4.0、元宇宙、智慧城市等。橫跨多個學科令課程變得更獨特以及回報豐厚。

IE系於1989年成立,是香港首個IE系,至今仍具獨特性。該系致力培育和教育信息世界未來的工程領袖。教授團隊是敬業的教育家和世界首屈一指的研究人員,曾在世界各地的領先研究機構工作,經驗豐富。本系,與香港本地IT行業的聯繫緊密,在全球科學界也舉足輕重。


排名

計算機科學和電子工程第26位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世界一流的教授隊伍,研究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相關領域。


課程特色

學生在首兩年課程學習微積分、線性代數、離散數學和複變量等基礎工程數學,以及信號與系統、基本模擬和數字電路、數據結構、系統編程和計算機網絡等工程基礎知識,培養及打好根基。

在掌握基礎知識後,學生可深入研究進階工程課題,例如微控制器和嵌入式系統、信息和軟件工程實踐以及信息基礎設施設計等。此外,多樣化選修課程使學生能夠培養個人興趣,並一同發展其學習與職業目標。

課程提供五個不同的專修範圍,包括 (1) 大數據:系統和應用、(2) 電信、(3) 網絡安全、(4) 聯網系統與應用,及 (5) 信息科學,為學生提供充分靈活性,根據他們的職業抱負度身訂造學術之旅,並在所選擇的領域發展專業技能。


就業前景

每年,我們見證大約100名學生畢業,每個學生都訓練有素,擁有扎實的工程知識和優秀的解難能力,能為實際挑戰設計創新解決方案,因此在各行各業都能夠有很好的發揮機會。

  • 約90%*畢業生投身工商業界,任職知名公司如德勤,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匯豐,摩根大通,萬利保險,蘇黎世保險,香港電訊,華為,IBM,電訊盈科,埃森哲,創奇思,聯想等。無論在國際還是本地公司,畢業生都因其專業知識和分析能力而受到高度重視,蓬勃發展。
  • 約10%*畢業生選擇投身教育界,在中學執教或在全球研究院繼續深造。畢業生展現將知識和技能傳授給下一代工程師的熱情,從而培養未來的工程師。

總括而言,畢業生在各行各業中成就非凡。

以下是畢業生的就業路向*:

*以上資料根據2023年5月份對2022年本科畢業生就業調查報告所得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信息工程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8樓834室信息工程學系

(852) 3943-8385

dept@i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