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MAEG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探索從手工製作到自動化之路

探索和分析配合實踐經驗,學生在完成中文大學的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課程後,將能就生活和工程問題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課程強調現代自動化技術對機械工程當前和未來發展的影響。學生可在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的核心原理上,打好穩固的基礎。

本課程亦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課程涵蓋力學與材料學、熱力學、機械設計、製造過程、機電和機械人學等範疇。探索力學和材料學,學生將深入了解物體和材料在不同力量和負載下的表現變化。在熱力學範疇,學生將掌握能量轉移的原理。機械方面,學生將能構思出創新的機械設計方案,也能了解智能機器、自動化系統和機械人的設計和運作。

此外,本課程亦提供一系列學習機會,包括交換生計劃、實習、工讀計劃、研究項目及比賽,增強學生的學習經歷。


課程特色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課程涵蓋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範疇的基礎知識,包括力學與材料學、熱力學、控制系統、製造過程和電子學。學生可自選科目,深入鑽研,例如電腦輔助設計與繪圖、機械人學、機電、智能系統、優化工程及微機電系統。可供選擇的專修範疇如下:

  • 設計與製造
  • 機電
  • 機械人與自動化

雙學位課程

學生可修讀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及工商管理雙學位課程。


就業前景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課程的畢業生擁有專業技能及知識,能勝任多項工作,包括機械、生產、控制、設計、製造、維護工程師及系統經理。

僱主包括中電控股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安樂工程有限公司、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太古地產有限公司、施耐德電氣(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及機電工程署。

有別於傳統教育,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課程旨在培育專業工程師,善用新機器、自主和機械人系統及創新技術改善社會,未來構建更美好的世界。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工程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工程學大樓213室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852) 3943 8044

dept@ma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