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音樂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MUSCN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尋找繆斯

你熱愛音樂嗎?希望通過演奏或作曲發掘自己的創意嗎?希望更深入了解不同的音樂流派和傳統如何反映社會文化、表達感情、以及令人生更加充實嗎?希望傳承你的音樂知識到下一代嗎?準備好把對音樂的業餘興趣轉化為職業嗎?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旨在培育對音樂充滿熱情,同時具備才華、自律能力和求知慾的學生。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學生既可從人文角度研習音樂,也可通過術科提供的訓練提升個人技巧。理論課堂由世界級學者授課,涵蓋廣泛的音樂流派、地域和理論架構;而演奏及作曲科則由本港頂尖的音樂家擔任導師,當中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中樂團成員。

不論你立志從事哪類音樂工作,或是希望在決定專修之前進一步拓展視野,本課程都能培育和支持你走這音樂之旅。你想成為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的一員,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在音樂路上共同成長嗎?


開拓你的路

四年制音樂學士學位課程提供四個專修範疇,分別為作曲、教學、演奏和研究(在第二學年末選擇)。在第一及第二學年,學生必修音樂理論、歷史和演奏科目,為揀選專修奠定基礎。而在第三學年,學生將專注於其專修範疇。最後在第四學年完成總整課程,以作曲作品集、教學法報告、獨奏音樂會或研究論文作為終章。此外,學生還可選擇不同主題的選修課,包括電子音樂、指揮、合奏以及中西音樂史、理論與分析以及世界音樂等進階學術課程。


就業前景

本學系過半本科畢業生繼續深造演奏、作曲或學術研究的研究生課程,當中約70% 獲英國、美國和歐洲著名學府錄取,另約30% 留港進修。畢業生在角逐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賽馬會和其他主要資助機構提供的海外研究生獎學金方面往績超卓。

完成本課程後直接就業的畢業生則可在中小學教育、藝術行政、及文化廣播等範疇發展。

中大音樂系在培育專業音樂人才方面歷史悠久,在香港樂壇具影響力的人物不乏傑出校友。查看以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Ba9aml2KI 聽聽他們怎麼說吧!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音樂系:

香港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許讓成樓201室

(852) 3946 6716

musi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