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風險管理科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RMSCN
學院
理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掌握風險管理的學問

風險管理科學課程早於2000年成立,是香港同類課程的先驅,一直致力培訓優質人才。本課程專為熱衷數學和科學理論,並有志投身金融與相關行業的學生而設。隨著金融市場步入大數據時代,數據人才和專家的需求愈見迫切。有見及此,課程在2017-2018學年創立風險分析組,專為有志了解大數據最新發展及投身金融界的優秀學生而設,早著先機。


課程特色

修讀風險管理這門跨學科課程的學生,培訓扎實,能掌握最新、最先進的統計技術,包括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和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經濟學、會計、數學和電腦科學等其他基礎學科。核心課程包括以下科目:

• 數值方法
• 投資組合管理
• 金融經濟學
• 數據結構
• 會計原理

學生在畢業時已具備出色的定量風險分析能力,為日後投身風險管理、金融、銀行、保險等相關行業做好充分準備。


就業前景

風險管理科學課程的畢業生職業出路廣泛,可投身金融、銀行、保險等相關行業。應屆畢業生普遍在商業銀行、投資銀行、證券公司、保險公司及會計公司任職助理風險經理、市場風險主任、信貸風險主任、市場風險分析師、金融分析師、定量分析師、精算主任及會計主任等。部分畢業生選擇在本港或海外知名大學修讀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本課程畢業生在過去五年的就業數據(職業領域)如下:

  • 銀行/金融﹕約46%
  • 會計/保險/商務顧問﹕約13%
  • 其他﹕約13%從事教育、計算機工程及信息技術相關行業
  • 繼續升學﹕約28%

[截至2022年6 月的數據]

僱主包括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零售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渣打集團),金融服務公司(彭博有限合夥企業),會計及保險公司(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畢馬威會計師行)及相關政府機構(香港金融管理局)等。

課程在定性和定量風險分析方面提供密集培訓,並涵蓋特許金融分析師(CFA)、金融風險管理師(FRM)和精算師協會(SOA)的專業考試主題。畢業生具備投身金融行業及進行定量風險分析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風險管理科學:

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夫人樓 1樓119室統計學系

(852) 3943 7931

rmsc@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