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全賴始創人的高瞻遠矚,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有幸建於強調雙語教育及學生全人發展的基石上。在五十多年間,中大秉承此創校理念,並善用自身優勢及駕馭外來挑戰,發展成一所研究型綜合大學,屢獲本地及國際殊榮。

中大是全港唯一一所設有書院制度的大學,九所書院提供眾多非形式教育機會,與正規課程相輔相成。

中大的八個學院提供多個學士學位課程讓學生選修,學院包括: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和社會科學院。

有鑑於其地理位置及傳承,中大在研習漢語、文化及經濟範疇盡領優勢,不同的工程學專業,例如電子工程、信息工程、機械工程等,在國際上也首屈一指。中大的商學院、法律學院和醫學院更以培育各界專才及開創新研究中心享負盛名。

建基於卓越的基礎與應用科研,中大除了提供頂尖的教育,也一直致力於本地及國際上推動出色的跨學科研究。以領先世界的科研強項為本,中大在最新的策略計劃中選出四個範疇作為研究重點,以針對當今人類最迫切的需要。

中大畢業生的未來均在他們掌握之中,很多打算繼續進修的畢業生都獲心儀的海外知名學府取錄。不少本地及跨國企業也喜歡聘用中大的畢業生,百分之八十的畢業生都能於畢業一年內獲得工作。在訪問政府及私人機構僱主的調查中,中大畢業生因擁有高水平的雙語能力、良好的溝通技巧及認真的工作態度而獲得很高的評價。

中大擁有龐大的校友網絡,校友滲透不同的專業及領域,包括財經、資訊科技、創業家、教育、公務員等等。校友為在學同學提供的學長計劃、職業指導、甚至早期職業發展,均代表他們對母校的支持,對中大及同學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資源。

中大擁有全港最大及景緻優美的校園,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來設計及維持,並設有現代化的教學配套、文化、體育、社會及其他設備。校園位於沙田,在香港的西北隅,而香港更是一個世界經貿中心,是個促進文化、資本及人文交流的亞洲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