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BAJDN
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法律學院
學制
5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獨一無二的跨學科學習體驗

亞洲首創的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BBA-JD,讓學生於五年內學習商業和法律跨學科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融會貫通。本課程糅合中大商學院和法律學院所長,商學和法學訓練均衡並重,相輔相成。完成課程後,畢業生將獲工商管理學士與法律博士的雙學位資格,裝備他們成為商界、政府機關、社福界、法律界、教育界和傳媒等不同領域的領導人才。

紥實的商業和法律知識基礎

BBA-JD是跨學科精英課程,學生需修讀172個學分,包括工商管理課程、本科法律課程、法律博士課程及大學核心課程。首三個學年會聚焦工商管理課程,學生可按個人興趣選擇專修範圍,及修讀幾個本科法律科目,學習主要的法律概念。學生在升讀第四年級後會修讀法律博士課程,集中研習專業法律。

靈活的選擇 – 四年內完成工商管理學士(副修法律學)

BBA-JD課程設計靈活,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興趣、長處和需要而調整修業模式,如退修雙學位課程,並在完成四年本科商學課程後畢業,可獲取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或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副修法律學 – 須完成有關法律課程要求)。


就業前景

BBA-JD課程的學生具備豐富全面的商業和法律知識,可適應香港、中國內地以至全球市場迅速發展的環境。畢業生可從事的工作和晉升機會亦非常多,遍布各行各業,例如:

  • 銀行、金融服務、監管服務
  • 法律專業,包括律師事務所、大律師事務所或法律顧問
  • 環球顧問
  • 社區服務(非牟利機構)
  • 學術
  • 傳媒
  • 跨國企業
  • 政府

若畢業生立志成為香港執業律師或大律師,可在取得法律博士學位後入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中大法律學院也有提供法學專業證書課程讓畢業生報讀。完成法學專業證書課程及後續事務律師的培訓合約或大律師的實習後,他們將獲資格在香港執業。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料:

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

bba-jd@cuhk.edu.hk


中大商學院 - 本科課程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4樓408室

(852) 3943 7746


法律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李兆基樓6樓

(852) 3943 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