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理學士(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ESHEN
學院
教育學院
學制
2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運動與健康大使

「運動有益健康。」幼稚園學生也明白的道理。人們追求健康,希望靠運動和健康教育改善行為和生活模式。隨著社會需求日增,運動和健康教育在本地甚至全球迅速發展為一門專業學問。

「運動」與「健康」形影不離。課程中的「運動科學」探索人體運動時牽涉的複雜結構,以及進行急性和長期運動時,身體的反應機理,例如一般健身活動、休閒運動及高水平運動;「健康教育」則分析運動效果,並發展推廣健康的理論及策略。

課程適合主修與體育有關的科目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報讀。透過協助籌備國際研討會或典禮,學生可獲實際策劃、執行及管理活動的經驗。他們會學到如何與本地或海外各界的策劃人、專業人士及學者溝通,也能透過在運動機構、營地或體育團體實習而取得工作經驗。


排名

中大教育學院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亞洲第3位。


就業前景

運動科學與健康教育理學士的畢業生訓練有素,不乏就業機會,可任職運動機構主管、健身與康樂行業行政人員、私營和商業機構主管、紀律部隊督察或員佐、體能訓練人員。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體育運動科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汾陽體育館體育運動科學系

(852) 3943 6089

ug_admission_ssp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