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自然科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NSCIN
學院
理學院
學制
2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自然的選擇

自然科學課程2014年開辦,專為兩年制的高年級學生而設,為本地副學士學生提供進修平台,在本地獲評定屬資歷架構第五級。學生可選讀一個專修範圍,再按個人興趣選修其他理科科目。

自然科學與中大理學院其餘十一個本科課程聯繫緊密,科目由相應學科的老師來教授,帶領學生探索新知技能。學生可研習多個理科科目,裝備跨學科知識,有助培養解難能力。此外,自然科學與其他理科課程緊密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輔導和交流計劃。有學生曾參與環境科學的田野考察,也有人經學院、書院或大學參加交流計劃。自2019年起,課程更開辦專為自然科學學生而設的實習課程,讓學生學以致用,累積經驗。


課程特色

自然科學比其他學科更靈活,學生除了在專修範圍內修讀必需科目外,也可選修其他理科科目,包括只容許主修學生修讀的課程,如主修生物科學的學生可選修風險管理科學課程。

迎新支援

為確保學生適應大學生活,課程會在首個學期開始前,安排迎新環節,邀請在學學生和畢業生分享大學生活和學習策略,讓新生不但更了解課程和學習計劃,也能認識新同學,建立社交網絡。

自然科學也為學生提供額外的指導環節和行政支援,以助新同學選科和註冊。其他支援包括:研究科目簡介、師生諮詢會,以及指導員聚會,培養學生歸屬感。


就業前景

自然科學畢業生的就業出路與入讀四年製的本科畢業生相近。過半畢業生留在科學行業發展事業,兩成畢業生在政府或公營機構工作,其他則投身商界,約一成畢業生繼續深造,攻讀哲學碩士、理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理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科學館高錕樓3樓333A室自然科學課程辦公室

(852) 3943 3542

nsc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