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教育學士(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PESHN
學院
教育學院
學制
5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體育之道

「體育」顧名思義,即是「體能教育」。體育課程鍛煉學生體能、傳授有關身體運動及安全知識,並教導他們在生活上學以致用,維持活躍好動的健康生活模式。

這個五年制課程隸屬教育學院體育運動科學系,課程緊湊,三個必修範疇環環相扣:

  • 體育──跨學科課程,教授生物學、行為學及各種運動技巧等,為學生打下穩固基礎,將來於學校制定健康發展計劃,以及提供優質的體育教育;
  • 運動科學──探索人體運動時牽涉的複雜結構,以及進行急性和長期運動時身體的反應機理;
  • 健康──分析運動效果,並發展健康推廣的理論及策略。

此外,課程亦着重專業術科教學,包括隊際運動、個人運動、拍類運動及對搏運動等。

體育教育又豈止體育,課程同樣重視增強學生信心,廣博識見,特別是協作、溝通、創意、批判思考及美學欣賞等,以及正面價值和態度,為學生打好基礎,終身學習。修讀教學理論、體育運動的社會學和心理學等,拓寬學生對體育教育的認識,絕不限於運動術科的訓練。學生將於中小學進行教學實習,也會在運動機構實習。


排名

中大教育學院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亞洲第3位。


就業前景
  • 中、小學體育教師
  • 大專體育導師
  • 體育總會及政府資助體育組織之行政管理
  • 紀律部隊人員或體能教官
  • 酒店、會所及健身中心管理及行政人員
  • 私人或商業機構之行政及主管人員
  • 在本地或海外進修有關體育及運動科學的高級學位課程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體育運動科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汾陽體育館體育運動科學系

(852) 3943 6089

ug_admission_ssp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