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哲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PHILN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4年 / 2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研讀哲學,淬鍊智慧

「哲學」按照希臘文詞源的意思是「愛智慧」。本課程融合東方和西方哲學傳統,為學生提供無與倫比的智慧探索之旅。置身其中,學生將創意角度反思和批判,人類自古以來關心的許多基本問題,涉及道德、科學、藝術、政治等等。在課堂和導修課中,學生有充分機會作批判性的提問,評論別人的報告,提出想法並回應質疑。除了助學生進行深入的哲學研究,本課程定能訓練學生的閱讀、分析和溝通能力等各行各業十分重視的技能是。歡迎加入哲學系,一起追求智慧!


排名

#51–100 (全港#1)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2023)


課程特色

修習各個哲學傳統,靈活發展興趣。

廣泛閱讀和寫作,在論文和課堂中闡明想法。

第四學年,導師將指導學生完成個人研究項目。

透過哲學課程,培養智慧,應對複雜世界的挑戰。


就業前景

自2014年起,本課程為本科生提供年度實習計劃,也與具廣泛專業背景的校友緊密合作,安排在文化、出版、廣告、影視、戲劇、教育等各個領域的實習機會。參與實習的同學不僅獲寶貴的工作經驗,還能培養技能和人際網絡,有利未來職業發展。此外,由於哲學系學生受過嚴格的閱讀和寫作訓練,使他們在各行各業都深受僱主歡迎。

  • 商界: 17.6%
  • 教育,社服或公共機構,政府部門:23.5%
  • 升學:41.1%
  • 其他: 17.6%

[數據截至 2022 年 6 月]

學習哲學能增強推理能力、更善於理解不同觀點、與人清晰溝通。本課程能提升學生的心智能力,助其實現自我以及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哲學系: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四樓哲學系

(852) 3946 7135

philosoph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