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公众史学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不适用
课程编号
HISTN-PUH
学院
文学院
学制
2 年
开放申请
非联招(高年级入学)
课程简介

博古通今,连系社区

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致力推动世界级水平的历史学研究与教学。本系追求学术,重视多元与自由,教育以学生为本,强调历史知识与日常生活的关联,以及跨文化的国际视野。

公众史学课程是香港首个强调结合历史知识、理论和实践的课程,旨在培训学生利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和历史知识,实际应用到文化旅游、文物保育、社区研究、策展等专业上。因此,我们会为学生提供数码人文、博物馆学、文化遗产管理、纪录片制作等方面的坚实训练,目标是让学生掌握跨学科的知识和技巧,从而解构过去,以不同形式,将历史呈现给大众。


人生之路,由我创造

在课堂学习以外,本课程还会引领学生走出校园,进入田野,连系社区,目的是让学生透过亲身参与个案研习,掌握跨学科的技能,适应多元的文化环境,在社会实践所学。这些体验式学习包括参观博物馆、古迹及田野考察、投入小区研究、运用新科技推广历史和文化遗产等。


就业概览

接受过公众史学课程培训的毕业生能胜任不同行业,在公营部门、教育机构、文化管理、私人企业都能发挥所长。我们还鼓励学生参与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动,并支持他们在相关领域开展生涯,实践抱负。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历史系办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冯景禧楼1楼130室

(852) 3943 7117

histor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