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公眾史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HISTN-PUH
學院
文學院
學制
2 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博古通今,連繫社區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致力推動世界級水平的歷史學研究與教學。本系追求學術,重視多元與自由,教育以學生為本,強調歷史知識與日常生活的關聯,以及跨文化的國際視野。

公眾史學課程是香港首個強調結合歷史知識、理論和實踐的課程,旨在培訓學生利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和歷史知識,實際應用到文化旅遊、文物保育、社區研究、策展等專業上。因此,我們會為學生提供數碼人文、博物館學、文化遺產管理、紀錄片製作等方面的堅實訓練,目標是讓學生掌握跨學科的知識和技巧,從而解構過去,以不同形式,將歷史呈現給大眾。


人生之路,由我創造

在課堂學習以外,本課程還會引領學生走出校園,進入田野,連繫社區,目的是讓學生透過親身參與個案研習,掌握跨學科的技能,適應多元的文化環境,在社會實踐所學。這些體驗式學習包括參觀博物館、古蹟及田野考察、投入社區研究、運用新科技推廣歷史和文化遺產等。


就業概覽

接受過公眾史學課程培訓的畢業生能勝任不同行業,在公營部門、教育機構、文化管理、私人企業都能發揮所長。我們還鼓勵學生參與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動,並支援他們在相關領域開展生涯,實踐抱負。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歷史系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1樓130室

(852) 3943 7117

histor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