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申请

跨学科数据分析 + X­ 双主修课程 (INDAN)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学院
学制
开放申请
联招编号
课程编号
INDAN
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工程学院
理学院
学制
4 年
开放申请
联招 / 非联招(一年级入学)/ 内地高考 / 国际生
课程简介

一所大学、两个校园 — 崭新「2+2」学位课程

崭新的「跨学科数据分析 + X 双主修课程」(IDADM),是全港首个「大湾区 2+2」双主修学位课程,由香港中文大学 (简称:中大)联同香港中文大学 (深圳) (简称:中大(深圳))推出,让有意投身大湾区发展的学生累积丰富的两地学习和实习体验。

学生将主修中大开设的跨学科数据分析,及在指定学术范畴中(理学、工程学及商学)选读由中大或中大(深圳)开设的另一主修。于肄业四年期间,学生将在香港及深圳两地的中大校园上课、进行学习活动/研究、及于两地的国际及国内顶尖机构实习等。


课程特色

跨学科数据分析课程为其中一科主修,涵盖与商务、工程和科学相关的知识及技能,将大数据及商务分析应用于创新发展。另一主修则让学生在自选领域深入学习研究。课程包括大湾区及亚洲实地考察(含学分),让学生增广见闻。

入读的学生更保证获中大「在学.在职计划」取录,透过中大庞大的业界网络,学生可累积有薪全职工作经验。


就业前景

作为大湾区以至全国的重点城巿,香港和深圳分别在环球商贸、金融及科技创研多个领域领先全球。能于两地学习及深入体验,学生将兼享两地丰厚的资源和优势:

  • 具备跨学科(商务、工程和科学)相关知识及技能,将大数据和商务分析应用于创新发展
  • 建立有效分析和沟通技能,为公营、私营或非政府组织机构解决跨学科问题
  • 与来自不同背景的精英学生交流及互相学习,探访区域、国际大企业有助提升协作及团队能力
  • 获有薪全职工作经验,并于学习期间建立人际、业界网络

对于学生日后希望投身全国性、尤其着眼大湾区发展机遇的龙头机构,及致力开展中国巿场的跨国企业工作,修读此课程将有莫大裨益。

如有兴趣报读课程,请查阅相关入学要求,并于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增加录取机会。

立即申请


更多资讯:

跨学科数据分析 + X­ 双主修课程办公室:

香港中文大学跨学科数据分析课程办公室

(852) 3943 0800

idad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