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跨學科數據分析 + X 雙主修課程 (INDAN)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INDAN
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工程學院
理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一所大學、兩個校園 — 嶄新「2+2」學位課程

嶄新的「跨學科數據分析 + X 雙主修課程」(IDADM),是全港首個「大灣區 2+2」雙主修學位課程,由香港中文大學 (簡稱:中大)聯同香港中文大學 (深圳) (簡稱:中大(深圳))推出,讓有意投身大灣區發展的學生累積豐富的兩地學習和實習體驗。

學生將主修中大開設的跨學科數據分析,及在指定學術範疇中(理學、工程學及商學)選讀由中大或中大(深圳)開設的另一主修。於肄業四年期間,學生將在香港及深圳兩地的中大校園上課、進行學習活動/研究、及於兩地的國際及國內頂尖機構實習等。


課程特色

跨學科數據分析課程為其中一科主修,涵蓋與商務、工程和科學相關的知識及技能,將大數據及商務分析應用於創新發展。另一主修則讓學生在自選領域深入學習研究。課程包括大灣區及亞洲實地考察(含學分),讓學生增廣見聞。

入讀的學生更保證獲中大「在學.在職計劃」取錄,透過中大龐大的業界網絡,學生可累積有薪全職工作經驗。


就業前景

作為大灣區以至全國的重點城巿,香港和深圳分別在環球商貿、金融及科技創研多個領域領先全球。能於兩地學習及深入體驗,學生將兼享兩地豐厚的資源和優勢:

  • 具備跨學科(商務、工程和科學)相關知識及技能,將大數據和商務分析應用於創新發展
  • 建立有效分析和溝通技能,為公營、私營或非政府組織機構解決跨學科問題
  • 與來自不同背景的精英學生交流及互相學習,探訪區域、國際大企業有助提升協作及團隊能力
  • 獲有薪全職工作經驗,並於學習期間建立人際、業界網絡

對於學生日後希望投身全國性、尤其著眼大灣區發展機遇的龍頭機構,及致力開展中國巿場的跨國企業工作,修讀此課程將有莫大裨益。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跨學科數據分析 + X 雙主修課程辦公室:

香港中文大學跨學科數據分析課程辦公室

(852) 3943 0800

idad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