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中醫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BCMEN
學院
醫學院
學制
6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培育德術兼備的中醫師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旨在栽培既諳熟中醫理論,又具備現代醫學知識的中醫師,期望畢業生擁有高水準的中醫臨床和研究能力。本課程堅持傳統中醫理念,並結合理論與實踐,務求為香港培育出有學養、有醫德和有使命感的中醫人才,以承擔香港中醫藥事業持續發展之重任。


課程特色

本課程包括兩個部分︰臨牀前期課程(四年半)及臨牀實習課程(一年半)。

  • 臨牀前期課程
    學生須修畢基礎醫學、生命科學、中醫理論、中藥學、中醫經典及簡史、中醫臨牀學科、臨牀見習等必修及選修科目。凡修讀臨牀見習科目的學生,或須於暑假進行見習。
  • 臨牀實習課程
    學生須於首年在內地中醫院學習臨牀知識,須輪流學習中醫分科,包括內科、針灸科、骨傷科等,並學習書寫醫案病歷。在最後六個月的臨牀實習課程,學生須於內地中醫院及/或本港中醫診所實習,期間須選擇一至兩個中醫專科,進一步提升專科臨牀技術及經驗。此外,學生亦可透過課程訓練,熟悉本港中醫診所之運作,並學習診治常見疾病。本課程上下學期均設有中醫專業考試,以評估學生的學習表現。學生或須於暑假及寒假實習。

就業前景

本課程是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認可的中醫執業訓練本科學位課程。畢業生符合資格參加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辦的中醫執業資格試。通過考試的畢業生即有資格在香港申請成為註冊中醫(RCMP)。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本課程畢業生在中醫執業資格試及格率超過80%。

本課程之畢業生具備紮實的中醫理論知識和臨床技能,因此擁有良好的職業前景。大多數畢業生成為註冊中醫後,在本港中醫診所從事臨床工作。此外,畢業生具備紮實中醫知識和思維技巧,無論在政府、公營及私人機構從事行政管理、研究及開發、以及教學等工作,均獲卓越成就。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中醫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李慧珍樓 G07 室

(852) 3943 6360 / 3943 1346

sc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