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生物醫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BMSCN
學院
醫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展開生物醫學之旅,造福社會

生物醫學理學士是跨學科、全面綜合的課程,展現生物醫學在臨床、製藥和醫療保健等領域舉足輕重。課程緊貼現代醫學趨勢,教授創新的疾病診斷和治療方法,以及應對全球衛生需求的方案。本課程除了由生物醫學學院的優秀科學家教授外,亦會邀請醫學院臨床學系以及相關領域的專家授課和分享經驗,並探討現代醫學如何緊扣生物醫學的最新發展。


排名

課程設計在本地及國際的生物醫學課程開創先河,為學生提供獨特的課程安排,讓學生專修科研、生物醫學產業和健康服務領域,導向多元發展方向。


課程特色

全面實用的培訓
課程注重實踐和體驗式學習。除了讓學生了解最新科學發展,也讓他們思考新興科技和醫學研究對生命倫理的影響。科目由醫學院的臨床學系及業界專家共同教授,讓學生掌握生物醫學知識,以及與臨床應用的相關性。

個人化的學習體驗
課程以學生為本,提供個人化學習體驗。學生可根據興趣和目標選修專修範圍,並參與相關的體驗學習活動。本課程靈活多元,是同類本科課程首創,能滿足有志於研究、醫療政策、藥品生產管理和健康服務的學生需求。

學生可按個人興趣於高年級時選修以下其中一個專修範圍,從而獲得多元化學習及就業體驗。

專修範圍:
A: 生物醫學研究
B: 管理與企業策略
C: 健康服務與諮詢

研究體驗
本科生暑期研究實習計劃(SUBRA)
為讓學生提早接觸科研,課程為一、二年級學生舉辦暑期研究實習計劃,讓學生發掘在生物醫學研究方面的興趣和潛能,深入了解生物醫學研究。暑假期間,學生將跟隨本院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在實驗室從事科研工作。

總結性科研項目
選修生物醫學研究的學生,將於課程最後一年進行畢業科研項目,在本院教授指導下從中實踐課程學到的知識和技巧。

生物醫學實習
選擇管理與企業策略或健康服務與諮詢為專修範圍的學生,將參加生物醫學實習作為體驗式學習活動。實習期間,他們可把課堂學到的基本技能、理論、法律規條和政策,應用到實際的工作環境中,深入了解生物醫學行業。本課程與本地和國際的知名研究機構及生物技術/生物醫學業界緊密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培訓機會,包括臨床及診斷實驗室、製藥公司、診所、生物科技/醫療科技初創公司和企業、醫療通訊、金融投資、律師事務所等。

銜接課程
學生完成本課程後可繼續深造生物醫學或醫療保健相關課程,如基因組學及生物信息學理學碩士、醫學遺傳學理學碩士、遺傳諮詢專業文憑等。此外,學生也可在中大完成生物醫學理學士學位,到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機會難得。

加入生物醫學課程,發揮無限潛能!


就業前景

生物醫學課程致力裝備學生,讓他們掌握豐富的生物醫學知識,了解現今產業的創新發展方向,為日後投身發展迅速的生物醫學行業打下穩固基礎。

深造
不少畢業生繼續在中文大學或其他國際知名大學,如牛津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國王學院等,攻讀生物醫學相關領域的碩士或博士學位。

就業選擇
隨著生物醫學和醫療健康行業發展蓬勃,對生物醫學人才需求大增。本課程畢業生屢獲業界青睞,深受製藥、診斷和生物醫學公司等合作夥伴歡迎。
生物醫學行業、醫藥媒體
專利代理人、生物科技/生物製藥公司研究員、生物信息學家、醫藥媒體編輯。

健康服務、政策與管理
政府及醫院部門管理人員、先進療法設施品質管理人員、醫學遺傳/分子學遺傳實驗室人員。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辦公室:

香港中文大學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6樓610室

(852) 3946 6838

sbs-biomedsc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