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文學士(幼兒教育)學位課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CHEDN
學院
教育學院
學制
2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 (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兩年全日制的幼兒教育文學士課程,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開辦,為已具備幼兒基礎理論知識及持合格幼稚園教師資格的高級文憑學生,提供額外的學術及專業培訓,以培育他們成為出色的幼兒教育工作者。

本課程著重實證基礎,不但加強學生對幼兒全面發展的理論知識(包括身體、認知和語言、情意和群性、美感)及提升學生的教學技巧,亦培養學生對幼兒發展更為敏感,掌握設計適切課程,以促進幼兒身心全面發展。課程亦設有實習,讓學生累積不同與幼兒相關的工作經驗,擴闊視野。針對幼兒的學習能力差異,本課程將助學生認識及了解幼兒不同的特殊教育需要,增強學生的學術知識及專業能力。另外,學生將學習如何在幼稚園運用網上學習資源,提升教學效能。

本課程為跨學科課程,由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教育心理學系及體育運動科學學系教授任教,使學生吸收不同學術角度的學科知識,打好基礎。


排名

中大教育學院於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教育學科)中位列世界第17位和亞洲第3位。


課程特色

本幼兒教育文學士課程畢業生將:

  • 掌握幼兒教育主要理念及研究方法;
  • 掌握幼兒在學習能力上的個別差異,設計適切課程以配合不同學習需要;
  • 掌握並運用不同教學法,鼓勵幼兒發問,培養幼兒創作、解難及表達能力;
  • 掌握並運用不同評核方法,評估及確保幼兒整體持續發展;
  • 掌握學校組織架構及管理模式,採納適當策略,提升學校素質,惠及兒童、家長、社會及同儕;
  • 掌握幼兒、幼兒家庭與不同社群的複雜及獨特之處,相互尊重,以助兒童學習及成長;以及
  • 具反思能力,不斷檢視其決定帶來的影響,促進個人成長。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從事幼兒教育相關的工作或在為幼兒和家庭提供服務的中心擔任行政職位。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教育學院: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852) 3943 6958 / 3943 6204

ba_ece@fe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