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經濟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ECONN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4年 / 2年 (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財富? – 經濟學幫到你

歴史洪流中,從來不乏銀行擠提、不負責任的企業及錯誤導向的政策等,導致人民辛苦得來的財富被冼劫一空。常言道: 「賺多少錢都不要緊,能保存財富才是關鍵。」不論人們賺錢能力有多高,若所託非人,所有資產都可瞬間蒸發,唯參透市場運作模式才是致富之道。

經濟學致力探討貨幣、利息、銀行、企業及政策等議題,課程將裝備學生成為經濟學人,釐清企業、銀行,甚至政府推動的措施,背後如何影響人民的積蓄財產。

在經濟學領域中,分析數據及處理數字是經濟學人的基本日常。透過嚴格的訓練,學生將學會如何應用經濟理論及統計工具去分析經濟政策,並培養經濟及金融洞悉力,分析及處理複雜的數字及資料,提出精闢獨到的見解。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貝南奇(Ben Bernanke)以及美國學者戴蒙(Douglas W. Diamond)和迪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同獲得。他們對銀行擠提及貨幣政策的研究,對影響全球的政策法規都有深遠的影響。

如你重視財富,你會愛上經濟學。


排名

世界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領域內名列第59位 (亞洲則名列11位)
(2023年QS世界大學名次的學科排名)


擬定你的事業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是校內歷史最悠久的部門之一,讓學生提供最大的自由度,相信學生會按自己需要,選擇不同學科,為自己度身訂造最佳學習階梯。學生亦可選擇實習、交流及其他非經濟學學科,充實大學的學習體驗。學系的老師及就業輔導員亦會隨時為學生提供指引及協助。

   

為切合同學不同事業發展所需,課程提供下列五個專修範圍:

  • 經濟學理論 — 為成為經濟學者鋪路
  • 金融經濟學 — 投身金融界 (如: 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商業經濟學 — 商業決策上活用經濟學 (如: 商業銀行、政府機構、商業顧問)
  • 中國經濟 — 由行內知名學者教授中國經濟,師資首屈一指
  • 數據分析 — 有興趣處理、模型化和分析大數據; 科技公司 (如: 優步、亞馬遜、微軟等) 都是學生發展事業的理想出路

雙學位課程

https://admission.econ.cuhk.edu.hk/undergraduate/2_DDP_economics/


就業前景

全球適用:經濟學知識因地制宜,讓學生突破地域界限。凡有需要經濟學家之地,就有畢業生的身影,足跡遍佈全球。

專業技能:經濟學的思維訓練涵蓋市場、價格、競爭及激勵措施,配以堅實的理論和量化分析技巧,同學可走進全球任何監管、商業、金融及教研的相關專業領域。

過去幾年,畢業生的就業領域如下:

  • 銀行金融:約50% 在銀行金融業工作,從事策略分析及監管工作
  • 教育:約10% 在本港中學任教
  • 研究生:約20% 到研究院深造,繼而於學界或非學界領域任職經濟學家,並於本港或海外政府機構、國際慈善團體及其他企業服務

僱主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香港交易所、證監會、政府統計處、團結香港基金、羅兵咸永道、高盛集團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等。

[數據截至2022年6月]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經濟學系:

香港特別行政區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9樓

(852) 3943 8190

ecoad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