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性別研究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不適用
課程編號
GDRSN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2 年
開放申請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課程簡介

燃點內在改變,與性別研究課程一起照亮多元世界

性別和生活中的各樣經歷息息相關,也是社會變革的關鍵。要活出真我,就要反思社會競爭及文化力量如何塑造出今天的我們。每人都可踏出一步,挑戰性別角色偏見及定型的限制,抵制歧視,以及針對不合時宜的社會規範提出質疑。

性別研究課程成立於1997年,提供全面的課程和跨學科訓練,使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了解性別對所有事物的影響︰從親密關係、養育子女、教育,到媒體、政治、經濟及戰爭。課程亦透過前沿的LGBTQI+、陽剛特質和多元交織理論,配以本地和國際實地考察、互動式課堂及實習機會,讓學生對多元共融和性別平等有進一步的理解。加入性別研究課程,踏上改變之旅,透過深入了解性與性別之間的微妙關係,一同創造對不同性別更包容、更公平的環境,為社會作出貢獻。


開拓你的路

與性別研究課程一同開拓你的學習之旅︰

  • 拓闊眼界,透過最先進的理論、方法論和研究成果,讓學生了解性與性別以及社會其他層面間的交錯關係;
  • 提升批判思考能力和高階思維能力,辨識社會事務之間微妙的差異;
  • 培育堅毅,兼具知識及技能的人才,從而在本地以致國際,共同創造多元平等的社會;及
  • 開展認識自己之旅,培養對他人的同理心。

性別平等的新視野,正等待我們一同發掘:投入性別研究,為未來作出改變,開拓一個相互理解的新氣象。


就業前景

性別研究課程培育著重性別和多元共融的專業人才,回應各行各業與日俱增的需求。學生可以選擇參加實習專題課程,將所學的理論應用於實際情境,與此同時可更了解社會的實際需求。在過去兩年間,本課程的畢業生投身不同領域的崗位︰

  • 工商業,例如銀行、媒體及出版–逾50%;
  • 教育–約19%;
  • 非政府組織–約14% ;及
  • 升學深造–約 14% 。

僱主包括迪卡儂集團、畢馬威中國、陽獅集團、生活教育活動計劃、中國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等。

[資料至截2022年9月]

如想發展對社會影響深遠的職業道路,性別研究課程有無限機遇等你來發現。透過對性別和多元的深層理解,你可成為推動改變的齒輪,釋放社會的無盡可能。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性別研究課程: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250室

(852) 3943 1429

genderstudies@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