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公共衞生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PHPCN
學院
醫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天下為公

公共衞生理學士課程旨在提升學生對公共衞生議題的廣泛全面認知,為多元職業生涯做好準備。本課程通過體驗式學習活動,豐富學生技能和知識,裝備學生應對複雜的健康挑戰。此外,課程採用跨學科的方法,結合科學和社會科學,應對公共衞生問題,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使他們能夠此專業領域中發揮影響力,作出貢獻。

本課程涵蓋的學科甚廣,包括生物統計、環境衞生、社會與行為科學、衞生服務、醫療服務管理、醫療經濟學及法律。為期四年的課程內容涵蓋健康保障、健康促進和健康及醫療服務等專業方向。學生可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選擇適合的選修課程鑽研學習。


課程特色

公共衞生理學士課程提供靈活自主的學習旅程。學生在大學一年級學習基本公共衞生原則,打好堅實基礎。的從二年級起,學生可按興趣和職業規劃,構建屬於自己的學習旅程。在最後一個學年學,課程將以研究和實習機會作為總結。

  • 在健康保障、健康促進和健康及醫療服務等專業方向上,學生可選修傳染病學、健康推廣和醫療管理等課程。
  • 透過在與公共衞生相關的機構進行實習,學生可獲寶貴的實際工作經驗和培養技能。
  • 學生主導的研究給予每位學生難得的機會,自主地規劃、執行和完成與公共衛生相關的研究項目,並透過口頭和書面報告來展示成果。

就業前景

本學系的畢業生擁有對健康、社會和健康政策的全面理解,使他們成為具備流行病學、生物統計學和推廣健康的專業人才。

於過去五年間,本系畢業生在多個範疇為業界作出貢獻:

  • 公共和教育機構:約有31%畢業生負責制定健康政策、解決健康不平等問題並參與大學與健康相關的研究。
  • 非政府組織和私營部門:另有38%畢業生在私營機構管理健康服務,實施健康計劃、促進健康公平。
  • 進修:約有31%畢業生在各個專業領域深造,進一步拓展專業知識和技能。

【本系畢業生備受政府機構(如食物及衞生局、環境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青睞,同時也獲得知名跨國企業聘用。】

【數據截至2023年6月】

選擇公共衞生課程,為社會帶來變革。公共衞生專才貢獻於醫療服務管理、傳染病預防與控制、以及訂立醫療政策以提升大眾的健康,為社會創造更健康的環境。期待你的加入,為人類的健康作出貢獻。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香港新界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共衛生學院大樓202C室

(852) 2252 8427

sphpc_u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