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系統工程和工程管理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SEEMN
學院
工程學院
學制
4 年 / 2 年(高年級入學)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探索工程創新的旅程由此展開

課程藉著深入研究廣泛的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科,同時探索作業研究、物流管理和資訊系統等精彩學科,全面涵蓋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課程深入探索工程創新領域,學生將深刻理解在複雜系統中,技術與經濟的相互影響。本課程不僅是提升技術造詣的平台,也培養學生策略領導力,助他們在應對快速變革、由科技驅動的解決方案的時,游刃有餘。加入我們,解開現代工程的複雜面紗,巧妙將各個學科融會貫通,重新定義行業,推動創新。


為職業發展開創光明大道

以精選課程度身訂造的教育之旅:

  • 開創屬於自己的發展道路:沉浸在一場變革之旅,涵蓋作業研究、物流管理、資訊系統,洞察金融卓見,讓學生打造個性化的工程創新學習道路
  • 工程創新:課程將釋放學生潛能,無論在供應鏈優化還是戰略信息系統,都能成為推動現代工程創新發展的齒輪。

加入我們,讓你的探索成為一趟卓越之旅。


就業前景

香港四大支柱產業(金融、貿易與物流、專業服務和旅遊業)與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SEEM)課程緊密關聯,使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保持高競爭力。畢業後,部分學生加入龍頭企業,如友邦保險、中國銀行、國泰航空、聯邦快遞、滙豐、IBM、電訊盈科、香港特區政府等。

畢業生非常適合於需要強大工程背景(如人工智能等技術)和對商業管理環境全面理解的職位大展拳腳,別具競爭力,例如:

  • 資產和財富管理(基於數據的投資策略設計)
  • 資訊科技諮詢(為公司提供有關技術方面的指導,以滿足其業務需求)
  • 銀行或電子商務公司的IT公司或IT服務角色(在這些公司中開發、支援、管理或維護IT系統)
  • 電子商務中的供應鏈系統管理(使用數據分析來預測需求,從而確定庫存水平)
  • 各行業的動態價格制定(通過納入客戶行為實現航班票價的實時定價)
  • 醫療保健系統管理(手術預約安排)
  • 物流公司的運營分析師(使用優化模型來改善物流系統的運營,如路線規劃和排程)。

[數據截至2022年6月]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系統工程和工程管理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工程學大樓609室系統工程和工程管理學系

(852) 3943 8313

dept@s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