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數學與信息工程學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MIEGN
學院
工程學院
理學院
學制
4 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兩得其善

直覺和嚴謹性都是解決重要問題的關鍵。本課程將助學生鍛煉嚴謹的數學推理能力,為解難必備的工具;同時通過教授信息科學中的工程技術來培養學生的直覺,以在現實需求中察覺關鍵問題。

由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的信息工程學系和理學院的數學系合辦的數學與信息工程(MIEGN)是要求嚴格的跨學科課程,為同時具備數學和信息科學能力,並有興趣攻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精心設計。


課程特色

未來是未知之數,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會否仍是炙手可熱的課題?或量子計算將成為下一項影響深遠的科技? 在互聯時代,網絡安全以及計算機網絡設計會否變得更加重要?穩定的每日手機機不離手,用到的通訊速率時候已接近基本極限? 若你可選擇一個課程,為未來各種可能性做好準備,豈不是一舉多得?毋庸置疑的是,要為這些可能性提出解決方案,嚴格的邏輯思維以及對信息系統背後數學原理的扎實理解都不可或缺。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可通過學習基礎知識裝備自己,為未來作最佳準備。

廣泛的基礎知識能為學生的未來創造更多選擇。畢業生大多在電子工程、計算機科學與工程、數學和金融等不同領域繼續攻讀研究生課程。為自己的職業發展打造光明大道,只需選擇適合的選修課程,配合經驗豐富的導師仔細指導,就是量身定制合適的課程,為未來目標做好準備。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選擇升學,或者進行需要數學知識的科研及工作,例如工程、金融、數據科學等。對有意深造信息科學和相關學科,例如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學和數學等學科的學生而言,本課程最理想不過。課程也適合有興趣了解數學基本原理和應用的學生。抽象數學思維加上紮實工程知識的獨特劫難能力,為畢業生帶來豐富的就業前景,涉獵多個領域,包括(但不限於):

  • 研究——攻讀數學、信息工程或計算機科學相關領域的研究生課程。
  • 信息分析——為金融和銀行業分析和處理可量化形式的信息。
  • 工程——與網絡、安全和系統管理相關的工程職業也歡迎本課程畢業生加入。

本課程為數不少的畢業生在全球頂尖學府攻讀碩士及博士課程,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學院等。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信息工程學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何善衡工程學大樓8樓834室

(852) 3943-8385

admin-mieg@i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