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申請

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學院
學制
開放申請
聯招編號
課程編號
DSPSN
學院
社會科學院
學制
4年
開放申請
聯招 /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 內地高考 / 國際生
課程簡介

創新和跨學科課程

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DSPS) 揉合數據科學和政策科學兩門學科,學生須掌握必要知識和技能,為複雜的社會問題,設計以大數據為導向、以實證為基礎的創新政策方案。全面多元的課程涵蓋數據、統計和機器學習等基礎知識,政策設計和分析技術,以及使用數據科學軟件和視覺化呈現工具的實踐經驗。

本課程將:

  • 為學生提供成為專業數據科學家所需的整套技能,包括:數學和進階統計、數據科學高級編程、機器學習、電腦模擬、擴增實景/虛擬實景應用、社會網絡分析、自然語言處理和進階數據視覺化
  • 令學生在多個相關技能,包括建築、傳播、經濟學、性別研究、國際關係、公共管理、社會學、社會工作和城市設計
  • 讓學生設計自己的專業學習領域,透過選擇相關技能課程(例如數據科學、移民與人口政策)建立自己在該領域的專業知識

體驗式學習計劃和活動

除了課堂學習,本課程亦提供一連串互動及體驗式學習活動,讓學生應用所學知識,以處理現實世界的議題及培養全球思維,包括:

  • 參觀香港和海外高科技公司和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
  • 實習計劃
  • 海外留學
  • 畢業習作

就業前景

本課程學生將接受培訓成為投身以下公共和私營部門工作的政策制定者、數據分析師、企業家、顧問和溝通者等等,包括:

  • 政府機構
  • 政策智庫組織、顧問公司、本地及國際非政府組織
  • 科學及科技公司
  • 跨國公司

如有興趣報讀課程,請查閱相關入學要求,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增加錄取機會。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社會科學院: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課程信和樓1樓111室

dsps@cuhk.edu.hk